天氣轉涼頸椎病患者劇增 五大食療方幫你緩解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家庭醫生在線 作者:王亞微、權娟 編輯:任亭亭 2016-09-27 08:46:45

內容提要:頸椎病吃什麼好呢?現如今,快節奏的都市生活使頸椎病的高發人羣越來越年輕,在這個時候防治頸椎病就顯得至關重要了。在這裏,爲大家介紹一下頸椎病的飲食須知和食療方吧。

  頸椎病吃什麼好呢?現如今,快節奏的都市生活使頸椎病的高發人羣越來越年輕,在這個時候防治頸椎病就顯得至關重要了。在這裏,爲大家介紹一下頸椎病的飲食須知和食療方吧。

  頸椎病的飲食須知

  頸椎病食物一般分兩大類:一類是主食,主要是提供熱能,如米、面,都屬於這類食物。另一種食物,可以調節生理機能,稱爲副食,如豆類、水果和蔬菜等。主食中所含的營養是不同的,粗細要同時吃,不可單一偏食。粗細、幹稀、主副搭配的全面營養可滿足人體需要,促進患者的康復和維持正常人體的需要,幫助頸椎病患者及時恢復健康,免受頸椎病病痛的折磨。

  由於頸椎病是椎體增生、骨質退化疏鬆等引起的,所以頸椎病患者應以富含鈣、蛋白質、維生素B族、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飲食爲主。其中鈣是骨的主要成分,以牛奶、魚、豬尾骨、黃豆、黑豆等含量爲多。蛋白質也是形成韌帶、骨骼、肌肉所不可缺少的營養素。維生素B、E則可緩解疼痛,解除疲勞。

  那麼,頸椎病的食療方有哪些呢?

  頸椎病的食療方

  木瓜陳皮粥:木瓜、陳皮、絲瓜絡、川貝母,粳米。將原料洗淨,木瓜、陳皮、絲瓜絡先煎,去渣取汁,加入川貝母(切碎),加冰糖適量即成。可化痰,除溼,通絡。

  薏米赤豆湯:薏米、赤豆,山藥,梨(去皮)。將所有原料洗淨,加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文火煎,加冰糖適量即可。

  千斤拔狗脊煲豬尾:千斤拔50克,狗脊30克,豬尾1條,水5碗煎至1碗,飲湯吃豬尾。

  胡椒根煲蛇肉:胡椒根50克,蛇肉約250克,煲湯服食。

  烏雞酒:烏雄雞1只,白酒2500克,先將烏雞去毛及內臟,洗淨,用酒煮雞。煮至酒約剩一半即可。每次飲20—30毫升,飲後再食蔥、姜、粥等。

  患了頸椎病應該要及時的治療,以上食療方僅僅起到調理的作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