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生吃好還是熟吃好?兩種吃法都營養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家庭醫生在線 作者: 編輯:李娜 2016-10-21 09:04:53

內容提要:西紅柿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和維生素C,尤其是維生素P的含量居蔬菜之冠。有很多人不知道西紅柿生吃還是熟吃好

  西紅柿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和維生素C,尤其是維生素P的含量居蔬菜之冠。有很多人不知道西紅柿生吃還是熟吃好,7種蔬果日常最防癌大蒜番茄榜上有名。

  西紅柿是生吃還是熟吃好?

  有很多人在“西紅柿生吃還是熟吃”的問題上爭議不斷,有些人認爲生吃好,有些人認爲熟吃好。專家說生吃和熟吃都好。

  西紅柿生吃的話可以攝入較多的維生素C,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熱解毒、降低血壓之功效。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非常怕熱,會受熱分解。

  西紅柿熟吃好的原因是西紅柿中的番茄紅素和β—胡蘿蔔素是脂溶性營養素,必須在烹調中才能更好溶出,被人體吸收。

  西紅柿生吃怎麼吃?

  西紅柿拌糖:

  西紅柿拌糖不僅能生津解渴、健胃消食、還能增強人的免疫力。

  在天氣炎熱的時候來個冰鎮拌糖西紅柿更是天上人間的滋味!

  但是有些人吃了西紅柿拌糖會出現腹瀉、腹痛等情況。這是因爲蟎蟲喜歡吃糖,白糖不加熱處理,撒在食品上,尤其是白糖拌西紅柿,蟎蟲可以隨西紅柿進入腸道內生長繁殖。所以白糖要置於乾燥通風處,不可長期儲存。

  西紅柿熟吃怎麼吃?

  西紅柿熟吃的話大家都常做的菜式是番茄蛋花湯,雞蛋營養價值高,而且雞蛋跟番茄是黃金搭檔。專家說雞蛋跟番茄一起烹飪能夠最充分地溶出番茄紅素。

  番茄雞蛋湯:

  材料:

  番茄、雞蛋、鹽、油、雞精

  做法:

  1、番茄洗淨切片。

  2、雞蛋打入碗內,加少量鹽調勻。

  3、鍋中加少量油,燒熱放入番茄炒一下。

  4、加水燒開,開後再煮幾分鐘,使番茄湯味更濃。

  5、加入雞蛋液,加鹽,雞精適量。

  6、裝入湯碗內即可。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