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身瘦下半身胖是什麼原因?應該怎麼辦?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家庭醫生在線 作者: 編輯:李娜 2016-12-09 08:55:02

內容提要:遺傳因素如果你的爸爸媽媽身材屬於上半身瘦下半身肥胖的類型,那你作爲他的子女,多數也會出現這樣比例不協調的身材,跟基因遺傳有關係。

  上半身瘦下半身胖是什麼原因?

  1、遺傳因素如果你的爸爸媽媽身材屬於上半身瘦下半身肥胖的類型,那你作爲他的子女,多數也會出現這樣比例不協調的身材,跟基因遺傳有關係。當然,別灰心,雖然這種情況是天生的,不過也可以通過後天的運動改善的。

  2、內分泌紊亂內分泌紊亂尤其是雌激素分泌異常,最容易導致你的下半身(腹部、臀部和大腿)肥胖。而工作、學習以及生活壓力都會影響身體內分泌。平時飲食不規律,飢一頓飽一頓,或者服用含激素的避孕藥和減肥藥也會讓雌激素分泌紊亂。

  3、長期蹺二郎腿如果長期習慣性蹺二郎腿,這種不良坐姿也會導致下半身肥胖。因爲蹺二郎腿會令腿部的血液循環受阻,時間一長就會導致下半身浮腫肥胖。

  4、長時間坐立梨形身材是亞洲人最普遍的身材,特別是25歲以上職業女性中容易出現,由於長時間坐立,導致臀部脂肪堆積。相比西方人,東方人的骨盆比較寬、腿部比例比較短,同樣的脂肪在下半身堆積,就容易產生下半身肥胖。

  上半身瘦下半身胖怎麼辦?

  1、中醫調理內分泌中醫拔罐、鍼灸、按摩等,可以通過刺激下半身穴位加速局部血液循環,不僅幫助調理內分泌紊亂,還能促進下半身脂肪代謝,有效的改善下半身肥胖問題。下面介紹一個瘦下半身的穴位——三陰交。

  穴位名稱:三陰交

  位置:在小腿內側,內踝尖上3寸,脛骨內側緣後際

  功效:對虛胖或下半身水腫肥胖者療效佳中指和食指併攏,順時針揉按三陰交穴,力度以能讓皮膚微微發熱爲宜。

  2、蝗蟲式瘦下半身喜歡蹺二郎腿導致的下半身肥胖,可以通過運動改善血液循環受阻,下面介紹一個經典的瘦下半身瑜伽動作。

  a.趴在地面,雙腿併攏繃直,伸直胳膊放在大腿兩側。下巴緊貼地面,深呼吸2-3次。

  b.吸氣同時擡起右腿,膝蓋伸直,腳背繃直。屏氣5秒鐘,呼氣,將腿慢慢放下。重複另一隻腿,練習2-3次。動作時只擡腿,骨盆以上不要動。

  c.雙手大拇指置於掌心,並握拳,將拳頭放在小腹處。

  d.深呼吸2次,吸氣快速將雙腿擡起,同時雙手用力壓住地面,讓胸部和下巴支撐體重,雙腿盡最大限度擡起,到極限位置保持動作,屏氣5秒鐘。動作時保持膝蓋處繃直。

  3、空中自行車瘦下半身踩自行車主要是下半身動作,對減大腿和小腿的脂肪效果很好。如果腹部也很胖的人,可以平躺在地面,做空中腳踩自行車的動作。每天堅持40分鐘,一個月下來就能看到下半身瘦了。

  4、停止吃含激素的藥物如果不是生病了,儘量不要吃含激素的藥物,以免擾亂正常的內分泌。比如別吃避孕藥,採用上環、或者避孕藥等方式避孕;別吃減肥藥,可以運動+合理飲食減肥。

  瘦下半身吃什麼食物好?

  紫菜

  紫菜除了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及,最重要的就是它蘊含豐富纖維素及礦物,可以幫助排走身體內之廢物及積聚的水分,從而收瘦腿之效。

  芝麻

  芝麻它的亞麻仁油酸可以去除附在血管內的膽固醇,令新陳代謝更好,減肥瘦腿就輕鬆得多。

  香蕉

  香蕉雖然卡路里很高,但脂肪卻很低,而且含有豐富鉀,又飽肚又低脂,可減少脂肪在下半身積聚,是減肥時候的理想食品。

  蘋果

  蘋果含獨有的蘋果酸,可以加速代謝,減少下身的脂肪,而且它含的鈣量比其它水果豐富,可減少令人下半身水腫的鹽分。

  紅豆

  紅豆所含的石酸成分可以增加大腸的蠕動,促進排尿及減少便祕,從而清除下半身脂肪。

  木瓜

  木瓜除了有豐胸的效果,它更有獨特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清除因吃肉類而積聚在下身的脂肪,而且木瓜肉所含的果膠更是優良的洗腸劑,可減少廢物在下半身積聚。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