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養結合 醫保報銷比例更高 建醫保醫師工作站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今晚報 劉超 編輯:李娜 2016-12-09 14:56:02

  天津北方網訊:記者從市民政局獲悉,爲讓老年人享受更加便利的醫養結合服務,老年人在養老機構內設的定點醫療機構就醫,發生的醫療費用將直接聯網刷卡結算,個人只承擔應由本人負擔的醫療費用,其餘費用由醫保經辦機構按照規定結算。

  據介紹,享受醫養結合家庭病牀服務的老年人,參加職工醫保的,發生的醫療費用,報銷比例在住院報銷比例基礎上提高2個百分點,即在職人員報銷87%,退休人員報銷92%;參加居民醫保的,按照住院報銷比例執行。建立家庭病牀的病種範圍,爲患有糖尿病伴有冠心病等嚴重合並症、腦血管意外及其後遺症、慢性腎病、肝硬化伴腹水或有其他嚴重合並症、惡性腫瘤晚期伴其他系統疾病、腦血管病導致偏癱的60歲以上行動不便老年人。

  養老機構內設醫療機構,就醫可實時結算。因故發生的墊付醫療費用,可通過醫療機構上傳住院信息、延遲刷卡結算、就近到社會保險基金管理分中心或勞動保障服務中心申報報銷等措施,方便快捷辦理。

  在此基礎上,老年人在基層醫療機構或養老機構內設的醫療機構就醫,其藥品報銷範圍由2000餘種擴大到基本醫保藥品目錄中的8800餘種。對於患糖尿病、高血壓、精神病等慢性疾病的老年人,使用規定種類的藥品的,延長供藥週期到30天用量。

  此外,本市還將及時建立醫保服務醫師工作站,保證其能夠在相應執業地和執業期間,爲參保人員提供醫療服務,並按照執業地醫療機構對應的醫保政策報銷。(北方網編輯李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