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天氣飲食要遵循5原則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氣網 作者: 編輯:李娜 2016-12-20 16:26:00

  導語:冬季是霧霾的高發時期,近段時間我國多地又遭霧霾侵襲。霧霾帶來的空氣污染成了人們最關心的問題。因爲,空氣中的懸浮顆粒物是心肺的大敵,人體一旦吸入會嚴重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因此,霧霾養生也成了當今時下最熱門的話題。那麼,霧霾天氣吃什麼好呢?天氣網這就推薦您霧霾天氣飲食5原則。

  霧霾天氣吃什麼好

  1、補充維生素A

  多吃含有維生素A的蔬菜水果及動物肝臟幫助身體排除毒素,如紅薯、木耳、南瓜、橘子、胡蘿蔔、橙子等,這些美食中含有維生素A,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保護上皮組織細胞不被傷害,這等於給呼吸道帶了一層“防護罩”,組織霧霾顆粒的侵入。

  2、蘿蔔、百合抵抗病毒

  在中醫看來,大腸和肺的關係很密切,如若大腸通暢,肺部也可以將毒素排出。所以霧霾天我們要多吃蘿蔔,幫助腸道排泄。百合、蘑菇也是提升肺部抗毒能力的幫手,有很好的滋陰潤肺的功效,但百合不易長時間加工,否則藥效會大大減弱。

  3、補充維生素D

  接連不斷的霧霾天,讓我們連曬太陽的權利都沒有了,整個人都懶洋洋的,這可能是維生素D生成不足的預警,我們要適量補充維生素D,多吃魚類及豆腐,促進鈣的吸收,或者直接吃魚肝油也是不錯的。

  4、補充抗氧化顯著的食品

  像花青素、胡蘿蔔素都含有抗氧化營養物,這是可以提升機體的免疫力的。我們應該多吃葡萄、柚子、紫薯等抗氧化營養素豐富的水果,如若配合少量的動物肝臟,效果更是明顯。如果不愛吃動物肝臟,可以多喝綠茶,綠茶中含有茶多酚和礦物質,也能提升人體的免疫力,抵抗霧霾。

  5、少吃辛辣刺激食物

  與霧霾接觸最多的器官就是鼻子,如若長時間吃辣或刺激性強的食物,會破壞氣管黏膜,致使自身對霧霾的抵抗力下降。建議霧霾時節,多吃清淡的食物,多喝水及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如梨子、枇杷、橘子等)儘量不吃大蒜、辣椒等刺激性食物。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