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生活也不規律 節後三大飲食法則養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今晚報 編輯:李娜 2017-02-03 08:52:00

內容提要:春節期間,很多人的生物鐘呈現亂象,而且飲食也不規律,易引發多種問題。而養胃則成了首要的任務,畢竟胃病與不良的生活習慣密切相關。中醫認爲“三分治七分養”,特別是在春節期間大魚大肉、菸酒不離手的情況下。

  天津北方網訊:春節期間,很多人的生物鐘呈現亂象,而且飲食也不規律,易引發多種問題。而養胃則成了首要的任務,畢竟胃病與不良的生活習慣密切相關。中醫認爲“三分治七分養”,特別是在春節期間大魚大肉、菸酒不離手的情況下。

  養胃三大法則:

  1、不渴也要喝水。在節日裏,暴飲暴食、大魚大肉加重了腸胃的負擔,因此節後要爲腸道洗澡。注意減少精製米麪、糖果、甜點的攝入,特別要注意多喝水,建議多喝白開水或茶水,以便加快胃腸道蠕動和新陳代謝,減輕大量肉類食物和酒對肝臟的危害。

  2、多吃蔬菜水果。節日飲食多不健康,除了魚肉還有些煎炸、甜食。煎炸食品易引起脾胃熱滯,導致便祕或肚脹;甜點吃多了也容易脾虛生溼,引起腹瀉。節後還要多吃一些新鮮的綠葉蔬菜、水果,可補充膳食纖維,幫助體內排毒,也能通便和調理腸胃。另外,山藥作爲藥材食物可滋養脾胃,不管做菜還是煮粥都可。

  3、注意胃部保暖。春節期間有不少地區都在下雪降溫,需要注意養胃保暖,以免寒氣入體,引發腸胃不適。要知道“十個胃病九個寒”,胃的脾性喜燥惡寒,有虛寒胃的病人則需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冷。如果胃脘部發冷,可喝些小米粥或是生薑茶,保持良好的情緒和精神的狀態。(北方網編輯李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