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孩子春季踏青警惕蕁麻疹 4招助媽媽輕鬆應對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華龍網 作者: 編輯:陳雯 2017-04-21 09:34:58

  春暖花開,萬物復甦,人們戶外活動範圍增大,但這也是兒童花粉過敏導致丘疹性蕁麻疹的高發期。日前,家住重慶渝北區的歡歡(化名)和爸爸媽媽一起到郊外去看花。由於當天太陽很大,晚上回來時歡歡的小臉有些泛紅,媽媽覺得是曬了太陽,就沒太在意,結果第二天早上媽媽給歡歡穿衣服時看見其腰部、臀部、大腿上長了很多大大小小的紅疙瘩,媽媽才意識到歡歡是不是過敏了。經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兒童醫院皮膚科檢查,歡歡被診斷爲丘疹性蕁麻疹。

  “春天患丘疹性蕁麻疹的小孩特別多,佔皮膚科門診病人的一半左右。”重醫兒童醫院楊歡主治醫生介紹,丘疹性蕁麻疹主要表現爲孩子腰部以下,如腹部、臀部、大腿等處皮膚長出花生米大小高出皮膚的紅疙瘩,少則三五個、多則數十個,甚至成羣成堆,質地堅實,有時疙瘩中心有水皰,皰壁較厚,尤其是手足等摩擦部位,奇癢難忍。

  如何預防丘疹性蕁麻疹?

  1、注意衛生

  要注意生活環境及個人衛生,保持居室內乾燥通風,定期清洗牀上用品,不要將公仔等玩具放置在牀上。

  2、儘量不要養寵物

  建議容易出現丘疹性蕁麻疹患兒遠離雞狗貓等家畜,消滅環境中蚊、蚤、蟎、臭蟲等昆蟲。

  3、衣服、被褥常洗曬

  尤其是久置未穿的衣物上面亦有較多蟎蟲,建議再次穿着之前一定要洗過曬過,陰雨天最好用烘衣機來烘乾衣物。衣物晾曬時最好貼身一面朝裏懸掛,以免過多粉塵落入衣物內。

  4、合理飲食

  忌口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富含營養和維生素蔬菜和水果,避免進食可疑致敏食物,忌食魚腥發物。

  治療丘疹性蕁麻疹你需這麼做

  1、一般情況下給予外用藥治療,一週左右基本就能康復,關鍵問題是注意預防復發。

  2、皮疹面積廣泛或者特別瘙癢的情況下,可以酌情考慮口服抗過敏藥物治療,具體可以諮詢皮膚科醫生。

  3、皮疹發作後儘量不要在皮疹處亂塗花露水或者酒精類的製品,除了不能有效緩解瘙癢及治療以爲,還可能會導致局部色素沉着加重,本來1-2周可以消退的皮疹,出現數月的色素沉着。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