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研究:益生菌可降低女性孕期糖尿病風險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環球網 作者: 編輯:陳雯 2017-04-28 09:06:58

  孕期糖尿病,也稱妊娠期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種特殊類型,也是2型糖尿病的一種後備狀態。臨牀資料數據顯示,有2%~3%的女性在懷孕期間會罹患糖尿病。這種病多發生於妊娠中晚期,且多見於肥胖和高齡產婦。孕期糖尿病患者發生早產、低體重兒、難產、巨大兒、先天畸形等的機率明顯高於無糖尿病的孕婦的胎兒。而據法國媒體《Topsante》報道,新西蘭科研人員經研究發現,女性在妊娠期間服用益生菌可降低罹患孕期糖尿病的風險。

  新西蘭惠靈頓奧塔哥大學和奧克蘭大學的研究人員選取了394名孕婦作爲研究對象,分別讓194位準媽媽服用鼠李糖乳桿菌HN001(一種可用於製作酸奶的益生菌)的壓縮片劑,另外200位孕婦服用安慰劑。研究人員對這些孕婦進行了爲期24-30個月的孕期糖尿病情況跟蹤。

  上述研究報告刊登於《英國營養學雜誌》。報告指出,服用益生菌的孕婦空腹時的血糖含量明顯低於服用安慰劑的孕婦。研究人員發現,服用安慰劑的孕婦罹患孕期糖尿病的比率爲6.5%,而服用益生菌的孕婦患病率爲2.1%,比前者少68%。研究人員由此認爲,益生菌可讓妊娠期女性降低罹患孕期糖尿病的風險。

  研究發起人奧塔哥大學教授朱利安·克蘭(Julian Crane)指出,益生菌對年紀較大的孕婦或是曾患過孕期糖尿病的孕婦保護作用更加明顯。

  研究人員目前正進一步深化研究,以確定益生菌對降低2型糖尿病高患病率的作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