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已至 專家告訴你飲食起居注意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瀘州網 作者: 編輯:李娜 2017-06-15 14:51:00

內容提要:夏至時節,不僅要注意飲食起居,還得保持一種平和樂觀的好心情,畢竟天氣燥熱,人的火氣也可能會大了些,因此,大家務必保持平和樂觀的心態,充分享受夏天帶給我們的快樂吧。

  夏至的到來,意味着不久之後,人們將迎來一年中最熱的時候。在這個時節,人們除了感覺疲乏燥熱、心悸氣短之外,食慾也會明顯下降,原因就是暑熱會傷害脾胃。因此,夏至養生最重要的就是健脾養心。那麼,在日常飲食方面,我們應該注意些什麼呢?一起來聽聽專家的建議。

  瀘州市人民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醫師副主任江華告訴記者,夏天來了,天氣比較炎熱,給大家推薦一些帶苦味的食物,比如苦瓜、芹菜、萵筍,這些帶苦味的食物,它可以清熱解暑,還有消除疲勞、還有醒腦提神,對中暑和胃腸道功能的調節都有很好的作用。

  在日常飲食方面,總結起來就是夏季飲食宜清淡,可適當吃“苦”。此外,由於夏季氣溫升高,很多人偏愛冷凍類食品,覺得這樣可以消暑解渴。殊不知,食用過多冷凍食品最容易損傷脾胃和陽氣,引起胃痛、腹痛、腹瀉等消化系統疾病。

  江華醫師說:“適當地吃點冷飲的東西可以補充水分消除炎熱,但是大量吃冷飲的話可以損傷脾胃,減少機體的抵抗力。所以還是不主張大量飲冷飲,適量地少吃點是可以的。”

  除了飲食,夏至時節,人們在生活習慣方面也應有所講究。醫生建議,由於夏季白天時間較長,大家可以適當晚睡早起。而在戶外活動和體育鍛煉時更要做好防護工作。在安排室外的工作和體育鍛煉的時候,儘量地避免烈日。而且要做好防護工作,另外可以適當安排午休時間,一是避免烈日,二是可以消除疲勞。如果在空調房休息的時候,儘量避免室內外溫差太大,另外夜間不要露宿。

  在這裏提醒大家,夏至時節,不僅要注意飲食起居,還得保持一種平和樂觀的好心情,畢竟天氣燥熱,人的火氣也可能會大了些,因此,大家務必保持平和樂觀的心態,充分享受夏天帶給我們的快樂吧。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