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高溫熱浪該如何防護?常備防暑降溫藥品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人民網 作者: 編輯:李娜 2017-07-17 08:36:00

內容提要:高溫容易使人感到疲勞、煩躁,甚至中暑,對工作和生活會產生不利影響;高溫時期是心腦血管病、呼吸道及腸胃等疾病的多發期,老年人的發病率增幅明顯;高溫天氣水電需求量猛增,會造成水電供應緊張,故障頻發;持續高溫易造成林果果實日灼病、棉區花鈴脫落等危害。

  進入夏季,高溫熱浪時常襲來。中國氣象局規定日最高溫度35℃以上爲高溫,持續的高溫天氣(3天以上)被稱爲熱浪。

  高溫容易使人感到疲勞、煩躁,甚至中暑,對工作和生活會產生不利影響;高溫時期是心腦血管病、呼吸道及腸胃等疾病的多發期,老年人的發病率增幅明顯;高溫天氣水電需求量猛增,會造成水電供應緊張,故障頻發;持續高溫易造成林果果實日灼病、棉區花鈴脫落等危害。

  面對高溫熱浪,公衆該如何防護?

  中央氣象臺專家提醒,公衆應儘量避免在午後高溫時段戶外活動,尤其是老人和孩子,如出門需隨身帶好遮陽傘、帽,多喝水,以防中暑;注意作息時間,保證睡眠,準備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溫藥品。戶外或者高溫條件下的作業人員應採取必要的防護措施。

  農業方面,持續高溫將對黃淮地區棉花開花現蕾有一定不利影響。建議這一地區及時整枝、打杈,保持良好的通風透光條件,減少棉花蕾鈴脫落。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