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什麼你每天看起來都這麼心力交瘁疲憊不堪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39健康網 作者: 編輯:李娜 2017-08-17 08:43:00

內容提要:現在的人生活節奏都是很快的,各種工作生活學習的壓力都是巨大的,很多人每天都會感覺心力交瘁,天天呈現出一種疲憊不堪的精神狀態。那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你每天都這麼疲勞呢?下面跟着小編一起來看看你爲什麼會中招吧!

  現在的人生活節奏都是很快的,各種工作生活學習的壓力都是巨大的,很多人每天都會感覺心力交瘁,天天呈現出一種疲憊不堪的精神狀態。那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你每天都這麼疲勞呢?下面跟着小編一起來看看你爲什麼會中招吧!

  1、日上生活中注意力高度集中。注意力高度集中或是你感覺疲勞的主要原因,然而面對這種情況,很多人選擇依靠咖啡來刺激自己的神經從而維持良好的精神狀態。殊不知,通過咖啡來提神的方法不會對你的身體產生任何益處,反而讓人們更加容易感到勞累。如果大家能夠將咖啡用健康果汁和湯來代替,並且平時少吃零食和垃圾食品,多吃新鮮水果蔬菜、瘦肉和蛋白,大家的疲勞狀態可能會有所改善。

  2、睡眠不充足。很多人認爲,平時可以少睡幾個小時,讓後通過週末的補眠再把睡眠補回來。實際上,這種方法不僅不可行,還會消耗人們的能量從而使身體更快地感覺疲勞。人們要想解除疲勞,就應當保持每天至少7~8個小時的睡眠,在晚上遠離酒精和咖啡因的干擾。同時,一個安靜舒適的入睡環境也是必要的,在睡前關掉電視、電腦和手機對提高人們的睡眠質量大有裨益。

  3、在健身房中過度運動。鍛鍊一直被人們當做放鬆身心的好方法,很多人也會在工作之餘不忘鍛鍊身體。然而,如果你在運動後感覺更累了,那可能說明你已經過度運動了,這時候應該停下來讓自己的身體得到休息。如果想鍛鍊身體,建議大家在清晨或者傍晚進行溫和的運動,而在健身房鍛鍊每週3~4次爲妙,切忌運動過度。

  4、或許是因爲貧血。疲勞是貧血患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如果你總是感到疲勞,不妨讓你的醫生爲你做一次貧血血液測試,如果有相關疾病可以查明病因,對症治療。如果是缺鐵性貧血,建議大家可以在飲食中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

  5、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或過少。甲狀腺功能異常也是使人們感覺疲勞的原因之一,通過血液測試來測定甲狀腺功能可以對此項原因進行排查。患者能夠通過吃藥來緩解症狀。

  6、患有糖尿病也是其中原因之一。失去控制的糖尿病會使你感到疲倦,如果你是糖尿病患者,那麼請營養師爲你設計合你的口味飲食以及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這樣可以爲你減輕一定的疲勞感。

  7、抑鬱症。研究證明,抑鬱症也可以使你感到很累。如果你發現自己感覺遲鈍、情緒低落,或者整天都沒有食慾,且對工作毫無激情,那麼請注意自己是否患上了抑鬱症。如果出現上述症狀最好尋求心理醫生的幫助。

  8、患有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如果你每天晚上都有打鼾的習慣,並且醒來以後感覺勞累不堪,那麼或是因爲疾病導致了自身的疾病,此時應該尋求醫生的幫助。

  9、未確診的心臟疾病也會致疲勞。人們可以通過心臟檢查來排除疲勞原因。

  10、身體脫水。生活在城市裏面的人,每天經受着酷熱的天氣,如果水分補充不充足很有可能因爲脫水而導致身體疲勞。所以大家要注意喝水,讓自己時刻都能夠爲身體補充水分。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