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秋季預防過敏 不妨試試這幾招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瀋陽晚報 作者: 編輯:李娜 2017-09-12 15:50:27

內容提要:一到秋天,不少人又會被打噴嚏、流眼淚、溼疹等各種過敏症狀侵襲,過敏症高發的季節如期而至。如果你是過敏人羣,不妨試試以下這些方法,幫你減少過敏的機率。

  一到秋天,不少人又會被打噴嚏、流眼淚、溼疹等各種過敏症狀侵襲,過敏症高發的季節如期而至。如果你是過敏人羣,不妨試試以下這些方法,幫你減少過敏的機率。

  儘量不喝酒

  酒精內的細菌、酵母菌容易製造組織胺,這是體內一種化學傳導物質,存在於肥大細胞、肺部黏膜組織內,容易引起流鼻涕、打噴嚏、鼻子發癢等過敏反應。有過敏史的人,最好少喝酒以及含酒精的飲料。

  用熱水洗牀單

  牀單被套可說是孳生塵蟎的溫牀,成年人一天脫落的皮屑可餵養超過100萬隻塵蟎。超過60℃的水才能殺死塵蟎。建議將洗完的衣物在太陽下暴曬,或者用乾衣機烘20分鐘,或者換一臺能用熱水的洗衣機。

  清潔空調濾網

  許多辦公室都有密閉空調,但很少清理空調濾網、散熱片,因此容易滋生黴菌。兒童過敏檢驗過敏原九成以上都是塵,隨着年齡的增大,對黴菌過敏的比例越來越高。使用空調前,用空調消毒劑對空調濾網、散熱片徹底消毒,使用過程中每兩個月消毒1次。

  室內勤除塵

  若想完全使花粉不入侵進房屋之中,很遺憾,難做到。因此,每天擦地板或吸塵很必要。真空吸塵器應安裝有細小灰塵或花粉過濾器,否則花粉不留在吸塵器中,而飛揚在整個室內。沙發和椅子也應定期吸塵。

  室內綠植有講究

  讓你過敏的,不僅是戶外飛揚的花粉,也包括一些“沉默”的綠植。國外一項研究指出,超過75%對乾草或花粉過敏的人也會對至少一種常見的室內盆栽植物過敏,例如榕樹、木薯、常春藤、蘭花、棕櫚、蕨類等。

  不在室內池游泳

  因爲室內游泳池含氯,持續待在含氯環境會傷害皮膚、眼睛以及呼吸道。曾有研究指出,經常在含氯的室內游泳池游泳,過敏發作的機率是沒有在含氯環境下游泳者的3至7倍。

  晚上洗澡很必要

  過敏體質的人,如果晚上不洗澡就窩到牀上睡覺,早上起牀才洗,當心,這個壞習慣可能讓過敏經常找上門。在外面一整天,粉塵會大量沾染在頭髮、身體、外套、鞋子上,容易把過敏原帶回家。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